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可以抗癌降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枣可以抗癌降压,鲜枣相比其他秋季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红枣的营养价值

1、红枣又称大枣、干枣、枣子等。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称。

2、红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3、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4、红枣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过敏性紫癜等症有较好疗效。

5、红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抑癌、抗过敏作用。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可以抗癌降压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可以抗癌降压  

红枣可以抗癌降压

同时,维生素C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N-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从而降低了肿瘤的形成风险;钾能增强肌肉的兴奋性,能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和热能代谢;镁具有抑制神经的兴奋性,能参与体内蛋白质的合成、肌肉收缩,有调节体温的作用等。www.85505.COm

食用提醒:鲜枣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气血两虚、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适宜多吃,一天吃8-10个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痰多和大便秘结者要谨慎食用,因为枣偏热,会助火生热。

红枣可以抗癌降压,另外,挑枣不要光挑个儿大的,还要挑形状规则,闻起来有清香味的。颜色也要注意:好枣枣身主要是绿色,上面有1/3的面积是红色。这样的枣糖分相对来说比较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