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功效与吃法大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具有活血止血、抗衰老、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主要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头痛、眩晕、高血压,心律不齐、高血脂症等。

1、三七粉中的三七多糖能提高免疫力

2、三七粉中的氨基酸、蛋白质以及生物活性物质能补充肌肤营养、美白祛斑

女性服用三七粉可以起到祛除各种色素斑点的作用。

三七的功效与吃法大全

3、三七粉中的总皂苷(pns)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的功效

三七总皂苷(pns)具有较强的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三七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它的抗氧化作用明显大于维生素e。

4、三七粉能够调经养颜、补血、活血、散瘀

三七有活血,逐瘀止痛,软坚化结,滋补强壮的作用,促进肌肤血液循环的同时舒缓皮肤暗疮生长,三七中的微量元素具有帮助调节内分泌的作用,三七是调经养颜胶囊的重要成分。wwW.85505.COm

三七粉的功效与吃法虽多,但药效并不分散,长期服用可以软化血管,三七粉的活血功效可以清楚血液中的沉积物,促进血液流通,对血液健康有很好的帮助,长期少量服用三七粉,可以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病,也可以让人越活越年轻。

三七粉的吃法:药用

三七粉的一般用法:每次2-3g,温水吞服,每日两次。具体服用数量需遵从医嘱。

1、跌打损伤等各种出血症,直接用三七粉涂伤口即可,伤口较大的,涂三七粉后,再用消毒纱布加压包扎,可迅速止血

2、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或温米汤送服。可治疗各种体内出血,如胃出血、鼻血、吐血、便血、尿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及脑血管出血。

3、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或温酒送服。可治疗血瘀而致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及产后恶露不停,小腹瘀滞疼痛等。

三七的功效与吃法大全

4、适量三七粉与适量蜂蜜调和成糊状,直接敷面10-20分钟,具有活血润肤、抗衰老的功用,长期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敷面期间,再用蜂蜜水内服三七粉效果更佳)。

5、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或蜂蜜水送服。可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和肺脓肿等引起得咯血。具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

6、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送服。能使心肌耗氧量减少,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故能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

7、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送服。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以及治疗脑动脉硬化,以及因血脂和胆固醇增高而导致的疾病;三七并具有抗肿瘤抗癌症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8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