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药百草园中,有两种名为“红花”的药物,一种为红花,另一种为西红花。两者名称虽然相似,但功效却不完全相同的。红花为中国土生土长的花卉,而西红花原产于西域,后被移植于内地。两者中,药效以西红花为佳。中医认为,西红花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之功效,并以其活血养血之功而闻名天下,是驰名中外的“藏药”,但由于西红花产量较少,所以价格昂贵,因此又有“红色金子”之称。

红花功能主治:活血通径、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古人常有於血在体内时,常加红花一小把:纱布包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各种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活血能经;祛瘀止痛,红花味辛、性温,归心、肝经。气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

红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与作用】活血通经,祛瘀止痛,主治经闭、痛经、产后瘀阻腹痛、跌打损伤、关节疼痛、中风偏瘫、斑疹等。Www.85505.cOm

【药典精要】《本草纲目》记载:红花可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

单方治病

血瘀性痛经:红花100克,60度的白酒400毫升。把洁净的红花放入细口瓶内,加白酒浸泡1周,每日振摇1次。每次服用20毫升。

本草附方

治一切肿疾:用红花熟捣取汁服。

治产后血晕:用红花一两研细,分作二服,每服以酒二碗煎成一碗送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