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怎么吃最好 鹿茸的吃法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新鲜鹿茸活性成分高,传统的干鹿茸加工方法可以脱水防腐,延长鹿茸的保存时间,但是在加工过程中相当一部分营养成分经过水煮,烘烤不可避免得流失掉了,特别是大量珍贵的活性蛋白酶,如:硫酸软骨素,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等都被破坏,而这些成分正是对人体的疾病治疗和营养保健极有帮助。相对来说鲜鹿茸的营养价值要远远高于干鹿茸。

凡是身体常感燥热、口干、口苦、大便干燥、目赤以及易怒、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大多都属于热性体质,不宜食用鹿茸。另外,因为鹿茸有补血作用,所以癌症患者在放化疗后,如果血象较低,也可吃些鹿茸,提升血液中白细胞及红细胞的浓度。如年轻而无阳虚者服用本品,可能引起全身燥热、口干唇裂甚至鼻出血、口舌生疮等副作用,年轻朋友需根据自身情况慎用。

鹿茸怎么吃最好 鹿茸的吃法介绍

那么,家有鹿茸该怎么吃呢?以下有几种吃法。wWW.85505.coM

最常见的吃法要数煲汤了。取鹿茸片5~10克,与鸡(鸭、鹅、鸽、猪、牛、)肉、大枣、枸杞子、莲子、百合、当归、人参等随意搭配,放入电饭煲或砂锅内炖3~5小时,之后食用。

如果想要制作简单方便又吸收快,可以选择用鹿茸片泡制药茶饮用,最后嚼食服下,每次0.5~1克为宜,可隔日饮用,坚持数月必有助益,此药茶具有温补肾阳的功能。作为治疗疾病使用茶疗,鹿茸的剂量,可以适当增大些,或者根据医嘱用量。

另外,还可用鹿茸片(粉)与粳米(或小米)熬制成粥食用,每次0.5~1克为宜,每日服用1次。或者在清晨或晚上食粥时,调入少许鹿茸粉搅和均匀后即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