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效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为桔梗科植物党参、素花党参(西党参)、川党参、管花党参等的根。党参为多年生草本,生于山地灌木丛中及林缘。分布于东北、华北及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云南、西藏等地;素花党参生于海拔1500至3200米的之间的山地林下、林边及灌丛中,分布于山西中部、陕西南部、甘肃、青海、四川西北部;川党参生于海拔900至2300米的山地林边灌丛中,现有大量栽培,分布于陕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地;管花党参生于海拔1900至3000米之间的山地灌木林下及草丛中,分布于四川、贵州、云南.

党参营养价值

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强消除自由基的能力,具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的作用。适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溃疡、贫血、虚喘咳嗽、内热消渴等症。党参所含有效成分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又能增加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其所含的锌可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性功能。

党参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效果

党参食用效果

补中益气健脾益肺抗癌降压抗缺氧抗衰老

党参适用人群

四肢乏力、食少便溏、脾胃气虚、慢性贫血、白血病、神疲倦怠、慢性腹泻、体质虚弱、气血不足、面色萎黄以及病后产后体虚、35l慢性肾炎蛋白尿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以及佝偻病等病症患者适宜食用

党参饮食宜忌

党参性平,益气健脾,诸无所忌,但是党参不宜与藜芦一同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