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茶的药理药效 杜仲的用药宜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古称“曼榆”.又名“木绵“,为杜仲科落叶乔木杜仲的树皮,是一种价格昂贵的药材。现代研究认为.杜仲具有“六抗”、”三降“的作用。”六抗”指“抗炎、抗菌、抗病毒.抗疲劳、抗衰老、抗肿瘤”;”三降”指“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长期使用没有毒副作用。杜仲的药用价值高,用途广,被人们誉为“植物黄金”。

杜仲茶的药理药效 杜仲的用药宜忌

杜仲茶的药理药效 杜仲的用药宜忌

杜仲茶的药理药效

经中外医药家的研究,杜仲叶与皮具有同等的保健成分。据有关临床试验,杜仲具有延缓衰老、健身、减肥的作用。wwW.85505.CoM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调查,采摘杜仲叶最好在6月上旬至10月中旬,延至霜降后采摘,叶太老,有效成分下降,几乎失去药理作用。但过早采摘会影响杜仲树的生长。比较合理的采摘方法是:留顶叶,不采底层老叶,采中段叶。如果只采叶不剥皮的杜仲树,也可像无杆桑一样栽培,使它多发侧枝,多长叶,分批多次采收嫩叶。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杜仲叶与皮的化学成分基本一致,在药理药效方面杜仲叶与皮具有同等功效。经进一步研究发现。杜仲除上述功效外,还对治疗高血压症有特效,从而引起世人的关注。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胡秀英认为,杜仲是世界上最高质量的天然降压药物;日本高桥周七教授对杜仲研究认为:杜仲能补五脏六腑,而人参只能补五脏,不能补六腑。中国科学院周俊院士认为杜仲比市场上销售的排毒养颜产品更好(市场上主要用含蒽醌苷类中药,如大黄、何首乌决明子、芦荟、番泻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