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流产后吃燕窝功效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产后可以吃燕窝吗?流产后吃燕窝的功效?流产对身体的创伤较大,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使流产后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一定要细心呵护。首先手术后要注意适当休息,头3天最好卧床休息。因为人工流产后,子宫内膜留下了创面,如过早活动则可延长阴道出血时间,一般半月内应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此外就是要要适当增加营养。因为手术会引起少量出血,使身体受到一定的损伤,所以,应及时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以满足身体恢复的需要,同时应该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等。

流产后吃燕窝功效及食用方法

燕窝莲子羹做法

燕窝不寒不燥,味平性干,而且燕窝富含活性蛋白质和各种矿物质、氨基酸、不含脂肪的燕窝是流产后补充营养的理想选择。在此期间女性吃燕窝对于复原起着很大的作用。WWw.85505.COm因燕窝的水溶性物质可直接刺激到细胞分裂、再生、组织重建,使得燕窝对人体能起到滋补养血补血等功效。流产后燕窝的做法,可以选择红枣冰糖燕窝,鸡汤燕窝,牛奶燕窝,这些对流产后身体恢复都有相应的调理作用。

燕窝莲子羹做法

材料:燕窝5克,鲜百合20克,莲子30克,枸杞5克。冰糖100克,红枣三枚,水3杯。

做法:

1、燕窝泡水3-4个小时,去除杂质滤干,备用;

2、新鲜百合分成瓣,洗净去老蒂;

3、莲子浸泡2个小时,装好备用;

4、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上水,然后隔水炖煮50分钟左右即可,起锅前10分钟左右放入冰糖。

燕窝的功效:养阴润肺,生津整肠之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