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的功效与食疗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花不仅有非常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适当的食用红花,相信朋友们对朋友们的身体健康会有非常多的好处的,朋友们知道红花的哪些知识呢?红花的食用方法及养生药膳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为朋友们介绍下关于红花的知识。

红花的功效与食疗方法

红花炖牛肉

1、红花炖牛肉:牛肉500克,土豆500克,胡萝卜30克,红花10克,调料适量。将牛肉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适量与红花同煮,待牛肉将熟时,再加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酱油、花椒、盐、姜、葱等,盖锅再煮,至牛肉煮烂时,即可食用。功用活血,消除疲劳,强壮身体。适用于疲劳过度,产后血瘀血虚,以及跌打损伤等症。

2、红花山楂:红花15克,山楂30克,白酒250克。wWW.85505.coM将红花、山楂共入白酒中,浸泡1周后即可饮用。每次饮15~30克,每日2次。功用活血行瘀。适用于血瘀型月经过少等症。

3、红花酒: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红糖适量。红花洗净,晾干表面水分,与红糖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7日即可饮用。用法:每日1~2次,每次饮服20~30毫升。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