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的过量服用会中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凉拌益母草、益母草汤都是南方人喜欢的菜式,然而超量服用益母草容易中毒,甚至导致死亡,主要是因益母草里有麻痹中枢神经的成分,小剂量使心肝收缩增强,大剂量可使心脏停跳,呼吸先兴奋后麻痹。

【功效】活血调经,利水消肿。

益母草的过量服用会中毒

益母草的过量服用会中毒 

【不良反应机制】本品超量易中毒甚至死亡,主要是因其麻痹中枢神经,小剂量使心肝收缩增强,大剂量可使心脏停跳,呼吸先兴奋后麻痹,对运动神经呈箭毒样麻痹,收缩子宫与麦角相似。

【不良反应】中毒后表现为:全身无力、下肢不能活动、四肢麻木、全身酸痛、胸闷,严重时大汗、小动脉扩张、血压下降、休克、流产、腰痛、血尿、呼吸增快微弱、虚脱。

而且益母草易伤脾胃,不宜长期服用。特别是消化不好、经常拉肚子等脾胃虚弱的人不宜服用,这类人群可以选择当归膏或当归丸来活血化淤。wWw.85505.com还有人患了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以为仅靠服用益母草颗粒就能治愈,这也是不对的。单独使用益母草一味药,作用较轻缓,并不能起到较好的治疗炎症的效果。患有妇科炎症,一定要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孕妇也不能服用益母草类药物,因为它容易引发流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