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治疗痛经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治疗痛经的食用方法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比较关心的,尤其是产妇或者是做完人流后的女同胞们,一般都会用到益母草制作的中药来抗毒消炎,对于治疗妇科疾病都有着很不错的疗效。本文将为朋友们介绍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一、益母草+元胡+大枣+鸡蛋:元胡10克,益母草30克,大枣10枚,鸡蛋3个。将元胡、益母草、大枣、鸡蛋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饮汤食蛋,每次1个,每日3次。适用于经量少、血淤作痛、舌质紫暗有淤点或淤斑者。

益母草治疗痛经的食用方法

益母草治疗痛经的食用方法

二、益母草+当归+鸡蛋:当归10克,益母草30克,鸡蛋3个。将当归、益母草、鸡蛋同加清水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饮汤食蛋,每次1个,每日3次,连服5-7天。wWW.85505.COm适用于血淤痛经,经血紫暗有块者。

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月经已来潮时:

1、忌食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2、此期间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因为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平时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