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的副作用与不宜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鹿茸简单来讲就是梅花鹿头顶上长得犄角,将犄角锯下来加工一下就变成了鹿茸。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很丰富,对神经系统、心脑血管系统以及性功能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平时服用鹿茸的时候也要注意鹿茸的副作用,因为鹿茸所含激素类物质刺激胃肠道粘膜,可能会引起胃肠道反应。

鹿茸的副作用与不宜人群

鹿茸的副作用与不宜人群 

鹿茸的副作用

名医别录》等许多古代药物学专著,也都一致认为鹿茸为无毒性药物。据报道,鹿茸口服后,一般无严重的副作用,偶尔有胃肠道障碍、皮肤潮红、瘙痒感、月经周期延长、恶心等症状,个别有一过性心动过速。有人用鹿茸作动物实验,发现在致敏以后,再次静脉注射,不引起过敏性休克。因此说,鹿茸是一味良好的强壮滋补药。

虽然鹿茸不具毒性,但它是温热性药物,所以不能妄施滥投,而必须因人、因证而施。WwW.85505.COM我国近代著名医学家曹炳章认为,鹿茸固然属补精填髓的补益佳品,但是,"服食不善,往往易发生吐血、衄血、尿血、目赤、头晕、中风昏厥等症。"这种说法,在于告诫进补者,应当辩证施补,合理用药,才能收效。否则,发生上述病症,实属难免。


【相关阅读】

鹿茸功效滋补吃法有多种

女性秋冬季服用鹿茸功效与禁忌

鹿茸片的服用方法式与搭配吃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