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的毒性 鹿茸的现代研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鹿茸,与人参齐名,二者并称“参茸”,是一味名贵的药材,常被誉为不老长寿珍品。鹿茸是鹿科动物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头上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以梅花鹿茸质嫩毛细、顶端丰满、茸体圆大、皮色油润、外圈无骨质者为上品。主产于我国东北三省。

鹿茸的毒性 鹿茸的现代研究

鹿茸的毒性 鹿茸的现代研究

鹿茸的毒性

鹿茸毒性颤抖安静喘气流泪

鹿茸的毒性:动物中毒时出现颤抖,安静、喘气、流泪等症状。亚急性毒性实验表明,12周内给大鼠腹腔注射9,27mg/kg,引起明显的纤维性腹膜炎,内分泌性变不明显。

鹿茸的毒性:鹿茸提取物10、16、25及40g/kg灌胃后观察3天均未见死亡,也未见其他异常现象。鹿茸精各种给药途径对小鼠和大鼠的半数致死量见下表。血液和生化学检查表明,大剂量鹿茸精可引起红血球容积、血红素、血总蛋白及白蛋白/球蛋白比值轻度降低,但使雌性大鼠血中碱性磷酸酶和SGOT活性增高。www.85505.com鹿茸精无抗原性,也无致畸作用。


【推荐阅读】

鹿茸的壮阳作用及最佳服用时间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