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九大功效的详细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被人们誉为“人参之王”,其总皂甙含量约为12%,是三七主要药理活性成分.三七是我国传统的珍贵药材,作为药食同源植物,过去的600多年使用历史中,中医认为三七具有活血、止痛、止血、祛瘀、消肿等功效。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产后瘀阻、崩漏、经闭及各种出血症。>>>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补血止血

1、抗衰老:三七粉用蒸馏水调成糊浆,可使大鼠血液中脂质过氧化物(LPO)的含量明显减少,脑组织中的LOP减少最为显著,具有抗衰老作用。

 

三七粉九大功效的详细介绍

三七粉九大功效的详细介绍

2、三七多糖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治疗肿瘤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此外,三七中尚含有硒,β-榄香烯等具有抗癌活性的物质。

3、抗炎症:三七对急性炎症引起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炎性渗出、组织水肿、白细胞游走以及后期肉芽组织增生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www.85505.coM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是三七,其对外伤的良好效果与三七的抗炎有关。

4、保护肝脏:三七能降低谷丙转氨酶,对糖代谢有促进作用,使肝细胞糖元贮备增加,有利肝损伤的恢复。


【推荐阅读】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花的作用与功效泡茶有什么好处

三七的保健功效 三七怎么吃最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