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对孕妇的作用 孕妇能吃丹参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俗话说“一味丹参,功同四物”,古人认为,丹参的养生功效媲美四物汤。中医师卢菊昭表示,很多人吃得油腻,运动少,循环不佳,丹参确实有其应用上的价值,能促进循环,但月经正常的妇女月经期间需先避开这类活血化瘀的药膳,以免出血增加。

丹参对孕妇的作用  孕妇能吃丹参吗

孕妇可以用丹参注射液。因为丹参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本草汇言》:丹参,善治血分,去滞生新,调经顺脉之药也。主男妇吐衄、淋溺、崩血之证,或冲任不和而胎动欠安,或产后失调而血室乖戾,或瘀血壅滞而百节攻疼,或经闭不通而小腹作痛,或肝脾郁结而寒热无时,或症瘕积聚而胀闷痞塞,或疝气攻冲而止作无常,或脚膝痹痿而痛重难履,或心腹留气而肠鸣幽幽,或血脉外障而两目痛赤,故《明理论》以丹参一物,而有四物之功。补血生血,功过归、地,调血敛血,力堪芍药,逐瘀生新,性倍芎劳,妇人诸病,不论胎前产后,皆可常用。

丹参对孕妇的作用 孕妇能吃丹参吗

丹参对孕妇的作用 孕妇能吃丹参吗

丹参入心肝二经。WWw.85505.CoM由于“心主血”而“肝藏血”,所以它是内丶外丶妇丶骨伤等科常用的活血化瘀药。目前,它又在冠心病丶心肌梗塞等心血管急重疾病中显示出治疗威力。丹参的功效,在古代即有认识,如《神农本草经》说它能“破症除瘕”。《吴普本草》说它“治心腹痛”。《日华子本草》则更详细地指出:丹参功能“养神定志,通利关脉。治冷热劳,骨节疼痛,四肢不遂;排脓止痛,生肌长肉;破宿血,补新生血;安生胎,落死胎;止血崩带下,调妇人经脉下匀,血邪心烦;恶疮疥癣,瘿赘肿毒,丹毒;头痛,赤眼,热温狂闷。”

慨言之,一味丹参,功同四物。其性能通能降。它含结晶性呋喃并菲醌类色素:丹参酮Ⅰ及其异构体丶丹参酮ⅡA及其异构体丶丹参酮ⅡB丶丹参酮Ⅲ丶隐丹参酮及其异构体等。动物实验表明,丹参注射液对豚鼠及家兔的离体心脏有扩张冠脉的作用。丹参及复方丹参注射液静脉注射对麻醉猫及家兔均能产生降压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