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紫灵芝的功效 紫灵芝的4大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机锗、灵芝多糖、多肽和三萜等物质,具有滋补强身、护肤养颜、益气宁神、健脾活胃之功效。灵芝表面一层褐包粉末为灵芝孢子粉,极具药用价值,不可清洗。

紫芝,又名木芝。紫芝的作用对五脏而言,归肾经、滋肾水、补肾亏、股本正源;对五腑而言,归膀胱经、祛湿利尿,对妇女尤佳。此种芝菌盖褐色、紫黑色至近黑色。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张小青、赵继鼎教授根据《本草纲目》和《别录》中对紫芝的记载及多年从事灵芝等多孔菌的分类学研究,一致总结出紫灵芝即是中国特有的灵芝――中国芝。

紫灵芝的功效 紫灵芝的4大好处
紫灵芝的功效 紫灵芝的4大好处

紫灵芝营养成分现代研究认为:紫灵芝有多种营养物质,如多糖、多肽、三萜类、氨基酸、蛋白质、生物碱等,以及钾、锗、铜、镁等微量元素,钙、磷等常量元素。其中主要活性成分为灵芝多糖、三萜类。灵芝除对人类三大疾病:癌症、脑溢血、心脏病有疗效外,还对肠胃、肝脏、肾脏疾病及白血病、神经衰弱、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有显著疗效,因此有人称灵芝为“功能食品资源”。wWW.85505.COm它并不是针对症状的治疗药物,而是能抑制机体异常以恢复正常功能的健康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