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陈皮是什么 健脾开胃效果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陈皮的作用有很多,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等症。在烹调中加入陈皮有调和理气和化痰作用。同时,陈皮还具有燥湿、利水通便的功效,对脾胃不和、水肿和便秘都有很好的功效,而且对于解蟹毒、酒毒也有一定的作用。

陈皮是什么 健脾开胃效果好

陈皮是什么 健脾开胃效果好

陈皮是什么?

陈皮是柑桔等水果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所得到的干性果皮,其皮干燥后可放置陈久,故称陈皮,也称贵老。陈皮味苦,有橘子的清香,故常用于烹制某些特殊风味的菜肴,如“陈皮牛肉”、“陈皮鸡丁”等。

陈皮用于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等症。本品燥湿而能健脾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消化不良、大便泄泻等症,常与人参、白术、茯苓等配合应用。Www.85505.cOm因其既能健脾,又能理气,故往往用作补气药之佐使,可使补而不滞,有防止壅遏作胀作用。此外,橘皮又能和中,可治胃失和降、恶心呕吐,若胃寒呕吐,可与生姜同用;胃热呕吐,又可配伍竹茹、黄连等药同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