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泡发燕窝的方法 燕窝怎么去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的补益作用极佳,凡久病体虚、羸瘦乏力、气怯食少者,都可把它作为滋补品。《食物宜忌》中说:燕窝有“壮阳益气、和中开胃、添精补髓、润肺、止久泻、消痰涎”等功效《本草纲目拾遗》中称:燕窝“味甘淡平,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瘵之圣药”。本文将为你介绍泡发燕窝的方法,燕窝怎么去毛等相关内容。

泡发燕窝的方法

1、蒸发

先将燕窝放入50℃水中浸泡,至水凉后,换入70℃水中浸泡,至膨发后取出,保护好不要弄碎,换水漂洗两次,放入80℃水中烫一下,洗净装碗,小火蒸至松散软糯即可。

泡发燕窝的方法 燕窝怎么去毛

泡发燕窝的方法 燕窝怎么去毛

2、泡发

泡发是目前最常见的燕窝发制方法,泡发可分为冷水发和热水发。Www.85505.CoM

冷水发(或温水发):水温一般在40℃左右,夏季为常温,冬季为温水。燕窝用冷水浸泡两小时,捞出拣去羽毛、杂质,然后放入沸水锅中,加盖焖浸约30分钟,如尚未柔软,可换沸水再焖浸30分钟,因在烹调过程中还有煨煮过程,故不可发足,以防煨煮过头糜烂,失去条形和柔软口感,至适用时捞出,泡入凉水待用。

热水发(建议救急才用):将燕窝干料浸入热水中,通过升温加热,提高水分子的渗透速度,促使燕窝干料充分膨胀,以达到用常温水涨发难以达到的效果。此法对燕窝的营养成分有一定的破坏作用,如无特殊需求,不建议采用。

3、碱发(旧时发法,不建议采用)

燕窝加温水泡,再用净水漂洗二三次(注意保持形态整齐),然后泡入凉水中;用前倒去水,用碱面拌和燕窝,一般50克燕窝用碱面1.5克(燕窝如较老,可用2.5克),加开水提一下;至燕窝涨起,倒去一半碱水,再用开水提三四次,至膨大至原品的3倍,手捻感柔软而发涩,一掐便断即成;然后漂洗去碱面,泡入凉水中待用。入烹前用干布吸去水分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