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营养价值 灵芝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灵芝营养价值,灵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灵芝粉的主要成分是灵芝多糖、灵芝酸、腺苷以及10多种碱、油酸、纤维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其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对心、肺、肝、脾、肾脏等均有医疗作用。灵芝粉不但是药材,也是上品食物,性平,无毒副作用,老少皆宜。>>>灵芝的功效与副作用

灵芝的营养价值 灵芝的注意事项

一、灵芝酸

灵芝酸是一种三萜类物质,各种灵芝中已分离到的灵芝酸已达100多种,如灵芝酸A、B、C、D、E、F、G、I等。灵芝酸在不同种的灵芝中或同一种不同生长阶段的子实体中,其含量是不同的,所以其苦味程度也有不同,一般味苦的灵芝其灵芝酸含量往往较高,MAYASAKI等人认为灵芝子实体中灵芝酸含量是随着其成熟度的提高而递增,且集中在子实体的外周部位。

灵芝的营养价值 灵芝的注意事项

灵芝的营养价值 灵芝的注意事项

灵芝酸具有强烈的药理活性,有止痛、镇静、抑制组织胺释放、解毒、保肝、毒杀肿瘤细胞等功效,是灵芝的主要成分之一。wwW.85505.COm日本对灵芝商品及灵芝制成品中的灵芝酸的含量十分重视,其中,尤其重视灵芝酸A、B、C、D的含量,认为灵芝酸含量高,灵芝产品质量就好.

二、灵芝多糖

灵芝多糖目前已分离到的有200多种,其中大部分为α–葡聚糖,少数为β–葡聚糖,多糖链由三股单糖链构成,是一种螺旋状立体构形物,其立体构形和DNA、RNA相似。分子量从数百到数十万,除一小部分小分子多糖外,大多不溶于高浓度酒精,在热水中溶解,大多存在于灵芝细胞内壁。灵芝多糖大多为异多糖,即除含有葡萄糖外,大多还含有少量阿拉伯糖、木糖、岩藻糖、鼠李糖、半乳糖等其他单糖.灵芝多糖在国外亦在进行广泛、深入研究。

灵芝多糖是灵芝中最有效的成分之一,因此,也特别受到医药科技工作者的重视,研究报道也最多。现知灵芝多糖有广泛的药理活性,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消除自由基,抑制肿瘤、抗辐射,提高肝脏、骨髓、血液合成DNA、RNA、蛋白质能力,延长寿命等。灵芝的多种药理活性大多和灵芝多糖有关。


【推荐阅读】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