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下内容将为你详细介绍。黄芪含有黄酮类、皂苷类、胆碱类、糖类及多种微量元素。黄芪提取物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延长细胞寿命,抗氧化。它对正常心脏能增强收缩功能,对衰竭的心脏有明显的强心作用,并能扩张心脏冠状动脉,保护心脏器官。黄芪能够增强学习记忆能力,并对脑组织有保护作用。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黄芪营养价值

黄芪含有蔗糖、葡萄糖醛酸、黄芪多糖A、B、C、D,黏液质,多种氨基酸、苦味素、黄芪皂苷、胆碱、叶酸、黄烷化合物及含有硒、硅、锌、钴、铜、钼等多种微量元素。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黄芪食疗作用:

性味:甘,微温。wwW.85505.coM

归经:归肺、脾、肝、肾经。

生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功能主治

黄芪有补气固表、止汗脱毒、生肌、利尿、退肿之功效。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糖尿病等。

1.体虚乏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炙黄芪30克,党参(或人参)10克,猪肚250克,加水适量,炖1%~%2小时,吃猪肚喝汤。

2.身体虚弱,面色苍白的贫血者:用炙黄芪30克,大枣10枚,牛肉(或猪、)250克,加水适量,炖1小时,吃肉喝汤。

3.营养不良及慢性肾炎水肿者:用生黄芪30克,鲫鱼1条(200%~00克),加水适量,炖1小时,吃鱼喝汤。

4、黄芪是传统疮药,有生肌的作用,尤其适用于“久败疮”,即溃疡久不愈合的化脓性感染;

5、有些人一遇天气变化就容易感冒,中医称为“表不固”,可用黄芪来固表,常服黄芪可以避免经常性的感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