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虽好并非人人皆可服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研究证实,鹿茸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衰老等功效。老年人适量服用,可起强壮身体、延年益寿作用;中年体弱、未老先衰者,服鹿茸能增强体质、提高记忆力,并有助于改善精神萎靡、面无光泽、目光无神、毛发枯黄等症状表现。此外,鹿茸与他药配伍使用,对小儿发育不良引起的筋骨萎软、行迟齿迟、颅门过期不合症,以及老年骨质疏松症、骨质增生症等,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鹿茸功效滋补 吃法有多种

鹿茸虽好并非人人皆可服用

鹿茸虽好并非人人皆可服用 

鹿茸虽好,但是“是药三分毒”

鹿茸的服食时间并无严格的要求,通常均以日间半空腹的时候(一日2~4次)为最适合。因为它的有效成分会与水果和蔬菜与茶汤中的鞣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因而属配合禁忌。此外,凡患新感染而发热的疾病和突然发生剧烈痛证的人,都属暂忌;正在服用含茸的丸、散剂的人,遇到这两种病证时,也应该暂时停药。wWw.85505.cOm还应该注意的是,凡体格壮实而无需服食的人或食茸过量的人,都容易引起头涨、胸闷或鼻衄等反应,须立即停药观察,而不可强行续用。

以半空腹时服最好,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服,也别喝茶,否则鹿茸的有效成分会与蔬菜与茶汤中的鞣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服鹿茸1周内禁食猪血、生萝卜及忌食生冷和辛辣之物;服鹿茸时有口干、流鼻血、目赤、心跳加速等反应时,应停止食用。


【相关阅读】

鹿茸功效滋补吃法有多种

女性秋冬季服用鹿茸功效与禁忌

鹿茸片的服用方法式与搭配吃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