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泡水不能隔夜喝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金银花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性木质藤本植物忍冬的花蕾和初开的花。金银花味甘性寒,功能清热解毒,疏散风热。那么金银花泡水有哪些作用,在哪些情况下是不能喝的,下面小编为你一一介绍。

金银花中的有效成分主要有三方面作用

1.抗菌及抗病毒。金银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绿脓杆菌以及流感病毒等都有明显抑制作用。
 

金银花泡水不能隔夜喝

金银花泡水不能隔夜喝

2.增强免疫的功能。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3.抗炎、解热。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金银花泡水不能隔夜喝

金银花可清热解毒、疏散风寒。WwW.85505.CoM比起黄连、黄芩、黄柏等同样能清肺火、清肺热但以苦寒为主的药物来说,金银花性味甘寒,不伤脾胃。因此有口干或舌头红、嗓子疼、大便干燥等情况的人,可以把金银花配上菊花、金莲花泡水喝,还可以加入冰糖来调味。

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金银花泡水喝。专家指出,金银花适合体质平和或体质内热者服用。而脾胃虚寒者(如经常肚子疼、腹泻、腹部发凉、手脚发凉)不宜用金银花泡水。而且金银花泡水和泡茶类似,冲泡两三次即可,隔夜后不宜再饮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