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煮水的功效及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煮水的功效及方法有哪些?灵芝性温,味甘、无毒,归心、肺、脾、肝、肾经,可补五脏,是中国灵芝的特有种类,《本草纲目》中记载:“紫芝一名木芝,气味甘、温,无毒;主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精气,坚筋骨,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本文将为你介绍灵芝煮水的功效及方法等相关内容。>>>灵芝抗肿瘤的神奇疗效

因为灵芝木质化很硬,而其药效的提取目前只有热水,酒精提取两种,两种提取法都各有千秋,热水提取在85度温度45分钟情况下慢熬,药效多糖类为主,绝大部分成分能较好的溶于水中!(速度快)但灵芝酸、皂甙、麦角甾醇等成分化学成分在热水的提取情况下,并不能很好的溶解,反而在酒精中能较好的溶出,但多糖成分却不如热水中提出。

灵芝煮水的功效及方法

灵芝煮水的功效及方法

而泡茶或炖肉等从某种程度来说是较为浪费的服用方法,当然不是说不行!所以,灵芝的原药材如果泡茶喝,效果不如煎水喝。WWW.85505.cOm另外一点,尽量的弄碎一些,有助于药效散开!

灵芝的用量与水量大家可以自己适当把握,水多,灵芝少则浓度大些,水少一点,灵芝分量多一点!一般情况下,25克左右灵芝加水400ml或500ml水,待水煎得少了1/2或1/3时,可服用,早上水煎一次,晚上可重复再煎一次,节约用的话,可重复煎第三次,四次的!

如果说想将灵芝里面多糖类物质还有灵芝酸、皂甙、麦角甾醇等成分都较大程度提取出来的话,我建议可以用水加酒混合煎煮。

1.灵芝饮品:取灵芝(整芝)切片后加清水,放置文火中炖煮2小时,取其汁加入蜂蜜即可饮用。或者将灵芝切片,放入罐内,加水煎煮,一般煎煮3-4次。把所有煎液混和,分次口服。可用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

2.灵芝蜜茶:灵芝15一20克,大枣60克,水煎后加蜂蜜4克,或灵芝切片10克,水冲泡或煎煮代茶饮,久服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并抑制癌细胞生长。

3,灵芝黄芪:灵芝、黄芪各等分。研为细末。每次10g。沸水浸泡饮。本方以二者补气益脾,升白细胞,并以灵芝降血脂。用于气虚白细胞减少或血脂偏高证者。


【相关阅读】

灵芝的作用与功效保肝解毒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泡水的用法及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