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甘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甘草属于喜阳的中草药,盛产于中国半干旱地区,处于对甘草的了解我们逐渐的发现,甘草的药效是无法预想到的,在几百年前发现甘草的时候,仅是对一些感冒咳嗽、清热解毒、止痛、脾胃虚弱等常见的一些疾病治疗,本文将为你介绍甘草的功效与作用等相关内容。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甘草的用途】:甘草性平,味甘,归十二经。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痉以至抗癌等药理作用。在中医上,甘草补脾益气,滋咳润肺,缓急解毒,调和百药。临床应用分“生用”与“蜜炙”之别。生用主治咽喉肿痛,痛疽疮疡,胃肠道溃疡以及解药毒、食物中毒等;蜜炙主治脾胃功能减退,大便溏薄,乏力发热以及咳嗽、心悸等。WwW.85505.coM

【功能主治】: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痈肿疮毒,缓解药物毒性、烈性。

1、甘草有助于减少经前综合症和绝经期症状。除了这些以外,它还可以防止发生高血钾或提高血液中钾的水平,因为钾处于这两种极端情况都可以引起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容易导致心脏骤停,甚至死亡。然而,不建议大剂量服用甘草,因为甘草含有的化合物会引起低钾血症和增加血压的问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