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功效与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燕窝的功效与副作用是什么?越来越多人买来自己吃。价格不菲的冬虫夏草灵芝、人参、鹿茸等传统珍贵药材颇受追捧。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人踏入进补误区,不仅没有让补品发挥作用,反而补出副作用。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燕窝的功效与副作用等相关内容。>>>燕窝的吃法有什么讲究

燕窝的功效与副作用

燕窝的功效与副作用  

燕窝的功效与副作用

燕窝还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因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纯正高贵的天然保健品。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wWw.85505.coM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者可治之。”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

传统中医认为,燕窝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如果控制体重或胃不好推荐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晚上23点至凌晨1点——子时阴阳交接时,这时候吸收力最佳。早上5点至7点——小朋友、妇女和年长长辈调养食用燕窝较佳,这和这些年龄段的人群的生理状态有关系。最好离吃饭前或后两个小时空腹时食用吸收最佳。空腹时营养吸收是最好的。


【推荐阅读】

燕窝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燕窝的十大功效  补肺养阴化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