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被虫蛀能吃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灵芝被虫蛀能吃吗?灵芝是人们公认的名贵药材,自古享有“诸药为个病之药,灵芝为百病之药”的美誉。灵芝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本文将为你介绍灵芝被虫蛀能吃吗等相关内容。>>>灵芝的功效与副作用

灵芝被虫蛀能吃吗

中药药大多数是以植物类、动物类为主,主要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纤维素等,这些成分都是仓虫生长、繁殖过程中所需的营养物质被虫蛀过的灵芝药的性质不会改变,不会影响的药的质量,可以放心食用,不会引起副作用的,吃是可吃,但是其药效会有所降低的,多用一点就可以了。平常一般成人一天用量10~15g,被虫蛀过用20克,灵芝要凉干或烘干,水分控制在13%以下,然后用密封的袋子包装,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灵芝被虫蛀能吃吗

灵芝被虫蛀能吃吗

在鉴别灵芝是否是野生的,现在多看灵芝的虫蛀程度。WwW.85505.CoM灵芝虫蛀后还有药用价值,这个是肯定的,想要了解野生灵芝就要各个方面来辨别灵芝。

1、从虫蛀程度辨别野生灵芝:人工栽培的灵芝一般农药控制管理严格的话,几乎不会有虫蛀的,野生紫灵芝由于环境是天然的,是会有野虫的侵害,所以有时子实体下方都会留有不规则虫眼。

2、从大小和硬度上辨别野生灵芝:人工栽培的灵芝是在人工的环境下同期播种,种植的一般大小整齐度一致,形状也规则!野生紫灵芝有不同的品种,形状规则每个品种各有特点,不过,山上采的灵芝一般都大小不一,不会像人工的那样,一批批的,大小会差不多的。但野生的硬度比人工灵芝要大;

3、从气味上辨别野生灵芝:野生紫灵芝味是苦的,而且很苦,一般来说越是苦的其药效才会显著,所谓良药苦口,所以好笑的是有人说他吃的灵芝不但不苦,还甜!良药苦口嘛!紫芝的苦味稍淡一点,当然,国内确有"甜灵芝"此品种,不过经查此品种是1989年从日本引进,经中国科学院鉴定为赤芝中的一个变种,国内有人工栽培,此种是引进种,因此,国内的野生紫灵芝品种尚无发现有灵芝是甜的!灵芝之所以会甜,是因环境改变而导致真菌菌种的基因突变!

中药表面组织完整,对防止仓虫的危害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根及根茎类中药,往往易从其缝隙、分杈、切面处及表面组织破坏处虫蛀,如人参、防风、党参、桔梗、北沙参等。果实、种子类中药,果皮、种皮被破坏或去除的易虫蛀。反之,完整者不易虫蛀,如桃核、砂仁、益智仁等。


【推荐阅读】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