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它是雨燕科飞禽动物金丝燕为产卵孵育小金丝燕以唾液分泌物所筑的窝巢。据《本草求真》的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其补不致燥,乃属于补虚除劳之药用品。”从性味来看:燕窝性平味甘;从归经来看:燕窝归肺、脾、胃、肾、心经;从成份来看:燕窝富含蛋白质、醣类、脂肪、纤维、水分、银、磷、钾、硫……等。本文将为你介绍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等相关内容。>>>燕窝的作用与功效补肺养阴

燕窝中含有50%的蛋白质,30%的碳水化合物,5%的铁,3%的其他矿物质,以及1.4%的纤维素。燕窝的蛋白质主要是上皮细胞分泌的黏蛋白(换句话也就是口水),其中它只含有1种必需氨基酸(赖氨酸),3种条件性(某些人群缺乏的)必需氨基酸。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肾炎后期,若尿中排出大量蛋白质,并有明显贫血及水肿就应该增加蛋白质饮食,全天蛋白质总量可在100克左右,而且要采用优质动物蛋白,如牛奶、燕窝、各种奶制品、鸡蛋、鲜鱼、瘦肉等。Www.85505.COm历代医书都记载燕窝“入肾滋水”。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要注意降低脂肪,限制胆固醇,摄入适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适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医林纂要·药性》记载:“燕窝咸能补心,活血”。燕窝作为不含脂肪和胆固醇的优质蛋白质,同时富含矿物质,尤其适于心脏病人食用。


【相关阅读】

五款燕窝做法美容养颜

燕窝有哪些食用和药用价值

燕窝什么时候吃燕窝最佳食用时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