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服用方法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灵芝子实体和孢子的药理作用广泛,在免疫调节、保肝解毒、抗过敏、降血脂、降血糖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灵芝最好的服用方法灵芝至今未发现有何副作用,但是作为大补的食物,也不能多吃‘灵芝的食用方法灵芝虽然味道很苦,但苦而香,苦可以加入白糖或冰糖调味,根据灵芝的特点,现介绍灵芝的服用方法及功效>>>灵芝煲汤药膳大全 滋补又美味

首先要让大家知道,灵芝子实体是不能象吃香菇一样直接吃下去的。食用灵芝一般直接切片煎煮,去渣喝汤效果比较好,这样可以让灵芝中有效成分充分发挥效果,并被更多的吸收。灵芝也可以切片后泡茶、泡酒、炖汤,这可是日常养生保健的珍品呀;灵芝还可以磨成细粉服用,早晚两次,每次2g,开水冲泡口服。

灵芝的服用方法及功效

灵芝的服用方法及功效

1、灵芝孢子粉煲茶饮:将灵芝孢子粉2-4克,兑水300-500毫升,置于茶煲内煲30-45分钟,取水饮用,可较冲泡显著提高效果。WwW.85505.cOm

2、灵芝胶囊、灵芝孢子胶囊:取胶囊4-6粒,直接用温开水送服。

3、灵芝煲汤:取灵芝5-10g,按《灵芝治百病》验方服用(共有一百多个验方)。

4、灵芝煲茶饮:取灵芝子实体(或切片、灵芝粉等)8-10克,加水500毫升,置于茶煲内30-45分钟,取灵芝水饮用。

5、灵芝超细粉、孢子粉冲服:取4~6克灵芝超细粉,或2-4克孢子粉,用开水冲泡,直接饮用。

6、灵芝泡酒:选个大的灵芝或切片100-150g,配以枸杞黄芪药材,泡入1000克55度以上白酒中密闭封存,30天后饮用,有明显滋补作用。

总之,灵芝的效果确实不错,不管从保健角度还是治疗角度,它是中国千年养生保健中的珍品,是被我们祖先认证过的良药。传递古老的养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希望大家畅谈己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古老而传统的东西,并造福更多的人。


【推荐阅读】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