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保健茶饮用有讲究 不分体质会中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是梧桐科落叶乔木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此药首载于《本草纲目拾遗》,俗称“大发”,因其一得沸水,裂皮发胀,几乎充盈了整个杯子,因此得名。

中医认为,胖大海性寒味甘,有两大功能,一是清宣肺气,可以用于风热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比如感冒时身体感到发热,嗓子疼,口干,同时伴有干咳;二是清肠通便,用于上火引起的便秘。

胖大海保健茶饮用有讲究 不分体质会中毒

胖大海

胖大海泡水作为保健茶饮用是近几年来生活中很常见的,并且中医也有着很好的调节身体的功效,可以帮助身体排除火气,清热解毒在炎热夏季有着清爽的心情,下面小编为朋友们介绍胖大海的药理作用,胖大海的饮用功效及胖大海含片的作用有哪些,下面来和大家一起分析下。

胖大海的药理作用

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为开肺气、清肺热、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适于“开音治暗”。www.85505.coM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发音忽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声呼叫而致的声音嘶哑等症。因此有些人把胖大海当作治疗音哑的特效药,致使把胖大海作为保健饮料临时泡服。这样做往旧事与愿违,引起诸多不良反响,构成中焦脾胃虚寒、大便溏泄,饮食缩小、脘腹痞闷不适,致使出现消瘦等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