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食疗方滋补肝肾抗疲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鹿茸入肝、肾两经,具有补肾益髓、壮阳健骨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精血两虚、腰膝酸痛、畏寒乏力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鹿茸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改善睡眠。一般男子宜服补阳作用较强的黄毛鹿茸,女子宜服补阴作用较强的青毛鹿茸,每次取1~3克,研末分2~3次吞服或随方配用。现介绍几则鹿茸食疗方。

鹿茸食疗方滋补肝肾抗疲劳

红参鹿茸煲老鸡汤

红参鹿茸煲老鸡汤养心安神补肾益精

在南方最为阴冷的是小寒到大寒之间,这段时间亦是进补参茸的最佳季节。红参能补元气、养脾益肺、安神生津、强心益智,鹿茸能壮肾阳、益精血、强筋骨。合而炖老鸡是女士和中老年人冬日滋补调理的养生靓汤。

材料:红参20克、鹿茸10克、红枣10个、陈皮1/3个、老鸡半只、猪瘦肉50克。wWW.85505.COM

烹制:红枣去核;陈皮浸泡;老鸭去脏杂、尾部,切块;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红参、鹿茸下炖盅,加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3~4人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