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痛经用三七粉的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三七有活血和养血的双向调节功能,三七粉长期服用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对于女性顾客,三七粉还有活血养颜的功效,现以三七为主要原料的调血养颜产品不胜枚举。

长期服用三七粉具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对体外血栓检测结果异常,血栓长度、湿重、干重3项指标均超过正常值100%的隐性血栓患者40例,进行治疗观察并与西药组做对照。治疗组用三七粉2克,日服2次,30天为1个疗程。结果3项指标均降至正常水平者14例,1-2项指标降至正常者5例,与西药组降至正常率比较,差异显著。说明三七能长期服用,并且对预防粥样斑块的形成和促其消退、改善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血栓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可作为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药物。

三七粉的主要功效为活血化瘀。对因瘀血引起的痛经有效。痛经以气滞血瘀为多见,可以试用三七粉。

做法:

1、将三七与菜油一起放入锅中,文火加热至三七变黄,即可捞起。(火不要猛,加热时间也不要长,防止三七烧焦)

2、将熟三七碾碎或者打粉。

3、红糖、当归熬汤,待当归熟后放入酒酿,打入两个鸡蛋,待鸡蛋熟后放入熟三七粉后起锅即食。wWW.85505.coM

经民间中医专家和临床实践证明,此法可以温暖子宫,对妇女痛经有很好的效果,睡前食用还有安神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