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做法 燕窝粥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根据《本草纲目》,燕窝入肺主气、入肾滋水、入胃补脾、补而不燥。燕窝的功能包括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健脾补肺、治虚损、咳痰喘等。大病后用燕窝补身最为适宜。

燕窝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粳米50克

辅料:燕窝10克

燕窝粥的做法:

1. 先将燕窝放入茶盅内,加温水浸泡至松软后,洗净沥干,撕成细条。

2. 将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水500毫升,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

用法:每日早晨服1次,温热食用。

健康提示

1. 养阴润燥,益气补中。

2. 适用于小儿形体瘦弱,童子痨咳嗽,咯血,痰喘,噤口痢,气血不足。

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4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