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是什么?燕窝是怎么来的?

来源: 中医养生 

燕窝,雨燕科飞禽动物金丝燕为产卵孵育小金丝燕以唾液分泌物所筑的窝巢,多产于东南亚地区,印尼,泰国,越南,老挝,缅甸,马来西亚,中国等国。据《本草求真》的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其补不致燥,乃属于补虚除劳之药用品。”从性味来看:燕窝性平味甘;从归经来看:燕窝归肺、脾、胃、肾、心经;从成份来看:燕窝富含蛋白质、醣类、脂肪、纤维、水分、银、磷 、钾、硫……等。

燕窝是怎么来的

燕窝是燕子筑的巢,但这种燕子并不是我们常见在屋檐下筑巢的燕子。屋檐下的叫家燕(swallow),属燕科,它们的巢用禾草或者泥巴和唾液混合筑成,导致没办法吃,也没什么营养价值。可吃的燕窝是由另一种燕子筑成,它们属于雨燕科,称为「金丝燕」,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如:羽毛)所筑成的巢穴,而非雀形目燕科鸟类(如家燕)所筑巢穴。产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及菲律宾等地.

燕窝是什么?燕窝是怎么来的?

窝就是金丝燕这个品类吐的口水搭的窝,不是什么品种的燕子搭的窝都可以吃

在吃燕窝的人越来越多了,,主要还是因为燕窝做为补品还是相当不错的,,燕窝主要有效成份就是胶原蛋白和唾液酸,所以对美容和增强抵抗力方面还是不错的

燕窝只是一种保健品,如果您的健康非常好,抵抗力强,面色红润、做事有劲,那么您并不需要食用燕窝之类的保健品,只坚持您现有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就可以了。wWW.85505.Com本店认为燕窝只是美容佳品、适合各类亚健康人士,长期食用对保养身体与提高免疫力有明显的效用,燕窝它其实不是什么大补的东西,它之所以有那么多功效只是因为它含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与较多的蛋白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