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茶的功效 天然降压的选择

来源: 中医养生 

杜仲是很珍贵的一种药材,你对杜仲有着哪些了解呢?喜欢喝杜仲茶吗?知道杜仲茶的功效是什么吗?杜仲茶可是个宝贝,一起来了解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杜仲又名丝连皮、扯丝皮、丝棉皮、玉丝皮、思仲等。杜仲是中国特有的树种,经济价值很高,资源稀少,被定为国家二级珍贵保护树种

杜仲列为中药上品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李时珍曰杜仲“久服轻身耐老”,说明杜仲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功效。杜仲是传统名贵滋补中药,具有补肝肾、降血压、抗衰老等多种独特功效,尤其是双向调节免疫功能对维护人体健康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有神奇 之树的美称。言其生山中,滋阴肥健,久服身耐老,叶可食亦堪入药。[杜仲是世界上最好的无毒副作用天然的降压药物。

杜仲叶含有和杜仲皮一样的有效成分,而且绿叶的药用活性成分高于树皮。已有研究证明:

杜仲叶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如?—D—葡萄糖甙、氯原酸、桃叶珊瑚甙、多种氨基酸;

1、 抗脂质抗氧化、抗衰老作用:杜仲叶水灌胃,可明显清除细胞自由基

防止细胞膜氧化而衰老;富含维E,能抗衰老,软化血管,调整细胞免疫力;

2、 降压作用:杜仲叶含有降压药用成分——?—D—葡萄糖甙,而叶水溶液中的

生物碱、 桃叶珊瑚 甙、绿原酸均有不同程度降压作用;

3、 保肝作用:杜仲叶能促使肝糖元堆积,增加血糖含量,保护肝脏;

4、 通便利尿:杜仲的京尼平甙酸和桃叶珊瑚甙都有泄下作用,治疗便秘有特效。wwW.85505.cOm 可加快尿酸的转移的排除,且无“快速耐受”现象。

上面介绍的四点正是杜仲茶的功效,您都了解了吧,一定要着手去泡茶去饮用才可以噢!了解更多养生信息,请继续关注养生频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