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的坏处 刮痧有哪些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古代刮痧多应用于治疗夏季和秋季时病,如中暑、外感、肠胃消化道疾病。大多数学者认为,刮痧是推拿针灸拔罐、放血等疗法变化而来。而在当今,刮痧的功能多半是用来防病保健的。但是刮痧又有哪些坏处,小编为你详细讲解。

刮痧的坏处 刮痧有哪些禁忌

刮痧有九种禁忌症。

一、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二、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三、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