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养生的魅力

来源: 中医养生 

灸法在我国古代就用于延寿健身,被称为长寿健身术,灸法就是用艾炷、艾条或其它灸料置于人体一定的部位施灸,用以预防疾病和健身养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健身方法,持之以恒,能够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推迟衰老的到来.

为什么艾灸疗法能健身养生呢?

现代科学证实,灸法能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加速各种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抗体的产生,提高其免疫效应,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同时灸法还能改善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有利于多种疾病的康复。比如,灸法不仅能够降低肺气肿病人气道的阻力,使通气量、肺活量增加,还可以纠正消化性溃疡和胃炎病人胃液分泌紊乱状态,甚至对癌细胞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灸法安全可靠,宜于长期使用。经常施灸能对人体产生良性影响,使人青春常驻,延年益寿。下面介绍几个最常用的强身保健穴位的施灸方法:

艾灸养生的魅力

1.足三里:在外膝眼下3寸,距胫骨前嵴外一横指处。WwW.85505.COM这是成年人的保健名穴,一般认为青少年不宜灸,须年过三十方可选用。灸足三里能预防疾病,强筋壮骨。

具体方法是:经常用艾炷或艾条灸两侧小腿的足三里,每次艾炷灸3~5壮,或艾条灸20~30分钟。也可在每年的伏天施灸,因伏天气候炎热,人体的阳气易于调动,所以伏天施灸具有阳逢阳长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弱,阳气偏衰的人更为适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