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专家支招,看艾灸如何治痛症

来源: 中医养生 

我们知道艾灸中医养生、保健和治疗疾病等方面起了不小的作用,而且非常有效。艾灸的功效是“以通为养,提升阳气,驱散寒邪”。现在,许多年轻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大,已经出现头疼、颈椎疼、关节疼等疾病,这些疾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疼痛。艾灸对治疗这些疾病有功效吗?艾灸能根治这些疼痛吗?下面,且看“养生一点通瘦瘦美女养护术”此书引经据典,为我们揭开“通则不痛”的奥秘!

很多人会认为痛是不好的感觉,但实际情况呢?曾经有一个糖尿病人,走在路上,脚被扎破了,但是他感觉不到疼,直到回家后才发现流了很多血,这样看来,如果他有正常的疼痛感,就能及早地止血保护自己。中医强调“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疼痛感是外界对身体刺激后,大脑皮层的反应,所以疼痛其实是身体受到伤害的一种信号。而痛感又分刺痛、胀痛、酸痛等,我们可根据这些痛感信号,找到病源。

那么艾灸能治疗痛症吗?很多中医书都对艾灸的作用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和解读,在这里,我主要总结艾灸的两个作用,一个作用是补阳气和补元气,另一个作用是疏通筋络,即“以通为养”。做艾灸时,灸火进入体内,可帮助局部疏通,对治疗痛症有很好的效果。WwW.85505.Com

中医提倡“辨证施治”,除要考虑病人物理性损伤外,还要考虑病人的元气是否受损。中医指出“骨主生髓,上通于脑”,和骨头有关系的疼痛,都与肾气受损有关,比如颈椎病人感到疼痛、僵硬或颈部不适,不仅要对症下药,还要灸肾腧穴、关元穴、足三里,以调理肾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