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真空拔罐的好处 拔火罐的不足之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真空拔罐的好处?拔火罐的不足之处?按照中医“寒者热之,热者寒之”的道理,火罐只能对寒证有用才对。但实际上,寒证、热证的患者都可用火罐进行治疗。所以火罐中火热起了很大作用的说法,是不太确切的。事实上,火罐中使用火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罐体内形成负压。

真空拔罐的好处

真空拔罐是利用机械抽气原理,使罐体内形成负压,使罐体吸附在选定的部位(穴位或病灶点),使皮下及浅层肌肉充血,刺激人体皮部、经筋、经络穴位以起到排除毒素、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扶正固本、调节脏腑功能等作用的一种非药物疗法。

真空拔罐的好处 拔火罐的不足之处

真空拔罐的好处 拔火罐的不足之处

真空拔罐是中医非药物疗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属中医外治法的范畴。拔罐施术的部位是人体的体表,属经络中的皮部。皮部是经络在体表的反映,皮部与经络的关系对诊断、治疗疾病有重要意义。wWw.85505.cOM内在的病变也可通过皮部表现出来,医生可以通过对皮部细微变化的诊察来判断病人内生疾病的状况。拔罐疗法施术于皮部对机体的作用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预防保健,二是治疗。其治病作用主要表现在散邪解表、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扶正固本等方面。

拔火罐的不足之处

传统玻璃火罐的不足表现在诸多方面:如口径较为单一(导致使用的部位相对有限),负压不易调节,易碎,质量较重不易携带,投火、闪火手段可能烫伤、烧伤患者皮肤等。这些原因都制约了拔罐疗法的发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