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揉捏自己的手指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都说十指联心,身体健康状况也能从手指那里判断出来,怎么通过手指判断呢?在揉捏中,如果感觉某个手指疼痛,即便是轻微疼痛,也需要把那只疼痛的手指仔细揉搓,以促使疾患尽快好转。也可以按相应要领每天揉捏一番双脚,久而久之,必可促进血液循环使内脏尤其是心脏更为健康。我们的手部和脚部存在着很多关联身体的穴位,只要按对了穴位,并加以持久的按摩揉捏,那么疾病就会有所好转。

拇指疼痛:拇指中的少商经穴,与肺息息相关。如肺有疾患压这个部位时,会疼得跳起来。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与大肠相关的商阳穴,有便秘现象而压这个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肠可能有问题。

揉捏自己的手指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揉捏自己的手指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中指疼痛:中指有一个中冲穴,位于包围心脏的心包经上,因炎热以致心脏受不了时,这里会感到痛。

无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头痛。WWw.85505.COm在无名指的三焦经上有一个关冲穴,感冒发烧时揉此部位即可。

小指疼痛:靠无名指一侧的小指指尖有少冲穴,另一侧有少泽穴。少冲与心脏有密切关系,所以心脏病发作时,用力按压小指指尖,可使发作缓和些,少泽是小肠的经穴,小肠情况不佳时,可用力按压此指尖。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6/248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