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为了适应秋天这种干燥的特点,那么,我们人体就必须经常给自己"补液",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

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由于冬季湿度小、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1.使用护唇膏。冬季无论男女都应呵护双唇,使自己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天。

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2.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

3.补充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

4.少舔嘴唇。WWw.85505.COm短暂的湿润,会引起唇黏膜发皱,加剧干裂,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5.随手油脂保湿不错。人们身边随处能找到的搽脸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可以用棉签蘸涂抹到嘴唇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有些时候比起润唇膏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