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荨麻疹的常见诊断要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急性荨麻疹初起皮肤局部发生瘙痒,抓后皮肤潮红,迅即发生形状不一,大小不等鲜红或白色风团,剧烈瘙痒,此起彼伏,一日之内可发作数次。一般皮疹泛发全身,粘膜部位亦可受累,发生于胃肠道可伴有腹痛、腹泻,发生于喉头粘膜,则可引起喉头水肿产生呼吸困难,胸闷憋气,严重者可窒息死亡。

而且在临床中,有些药物可以引起急性荨麻疹,让你防不胜防。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

急性荨麻疹的常见诊断要点

1、部位,发无定处。

2、常有进食某种食物,如鱼、虾、海鲜或某种药物病史,或对寒冷敏感等。

3、起病急,突然出现大小不等风团、色淡红或苍白。剧痒,数小时后迅速消退,但反复发生,此起彼落。

急性荨麻疹的常见诊断要点有哪些

急性荨麻疹的常见诊断要点有哪些

4、部分病人可累及胃肠道引起黏膜水肿,出现腹痛或腹泻;累及喉头黏膜,则有呼吸因难,甚至窒息。WwW.85505.Com

5、实验室检查血液常规有嗜酸性粒细胞增高

治疗急性荨麻疹如用传统的控制的方法治疗,如激素类,抗组胺类,炎症类药物治疗,一时见轻,但过一段病情又会加重,这样反复形成恶性循环。

治疗急性荨麻疹最有效的措施是清除自由基改善过敏体质,防止身体产生过敏引起急性荨麻疹症状。专家在总结传统中医治疗经验的基础上,完美融合西医治疗理念,采用“中医纳米光联合疗法”利用提取的天然生物制剂,取代传统单一中药和西药的应用,是西医的草本化,中医的现代化,采用纯中药熏蒸技术,结合过敏源检测、生物共振治疗系统,能让运用汉方生物制剂,调理内在的同时,结合皮肤整舱熏蒸治疗系统,应用物理技术帮助药物成分有效作用于荨麻疹病灶,清除病根,并产生抗过敏源体,彻底改变过敏体质,从而达到荨麻疹治愈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6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