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青橄榄可以预防慢性咽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咽炎相当于中医的“虚火喉痹”,其病因病机为肺肾阴虚导致的虚火上升、咽喉失养。慢性咽炎的病人常会感到咽部有异物感、发痒、干燥、微痛的症状,当分泌物附在咽后壁,会引起刺激咳嗽。所以,当咽炎发作时,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否则由急性变成慢性将会变成您身体中一个长期危险的因素,导致咽部抵抗力下降,当遇冷、热、干、湿变化时,粘膜的加温、加湿调节作用减弱,纤毛活动和分解吞噬功能不足,细菌和病毒容易在局部停留繁殖,成为慢性感染性病灶。

青橄榄可以预防慢性咽炎

青橄榄可以预防慢性咽炎

青橄榄是橄榄科的植物橄榄的果实,它具有一定的医疗功效,是中医上常用的药材。橄榄味甘涩酸,性平,入肺、胃经,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对于预防和治疗慢性咽炎很有疗效。

季节的更替是慢性咽炎的高发季节,初春时节更应该警惕。www.265hEALTh.COm青橄榄取之易得,预防和治疗咽炎的简便方法:青橄榄2枚,含口内咀嚼,慢慢得将汁液咽下,每日3次,坚持下来就会发现它功效。同时在运动过后咀嚼青橄榄也有利于生津润燥,青橄榄富含维生素C,含量高于苹果,更是肺胃佳果哦。

而中药青橄榄治疗慢性咽炎有相对有较好疗效,治宜滋养肺肾、清热化痰、润喉利咽。总之以辨证施治为本,结合局部针对性用药,中草药与有效的中成药相结合,扶正与祛邪相结合,提高自身免疫力,往往事半功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4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