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穴位按摩术 巧治各种鼻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鼻炎,换季高发疾病之一,中医穴位按摩术治鼻炎,采用简单的穴位按摩方法,既能治好鼻炎,又可预防鼻炎,同时还可以缓解鼻炎带来的多种不适,下面中医为大家介绍治各种鼻炎的穴位按摩手法。

一、民间治鼻炎按摩术

按摩要求:

取坐势,按摩时须全身放松,呼吸平和。病情轻者每日早晚可各按摩一次,一周内即有显效;病情重者,每日早中晚须按摩三次,二十天左右即见疗效。如坚持按摩,可获痊愈。

中医穴位按摩术 巧治各种鼻炎

热指快速推拿鼻梁

具体按摩办法:

第一式:热指快速推拿鼻梁

先将双掌用力搓得火热火热,接着以左右两手的中指指肚同时夹紧鼻梁两侧,并顺着鼻梁用力向上推至神庭穴(发迹边沿),紧接着又向下推至鼻翼旁,推行速度宜快,一上一下为一次,须快速推一百次左右,使鼻腔内有火热火热感为佳。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4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