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 怎样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人的咽部象个拱形门,有两个拱形组织组成。一个舌腭弓一个叫咽腭弓,分别跨在两侧,形成两个窝,内即扁桃体。正常时分泌少量粘液,里面含有白细胞及吞噬细胞,一旦有细菌病毒从这里经过,就被吸附在上面,然后被吞噬消化掉。随着免疫学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扁桃体的作用,目前已公认它是一个免疫器官。

预防措施

1、注意保持孩子冷热适宜,最好不要穿太多的衣服,穿得太多出汗也多,这样反而容易感冒。

2、孩子活动出汗之后要及时的脱掉湿衣服,人出汗后毛孔会扩张,寒气就会比较容易进入人体了。

3、小儿生病一定要一次性治愈,否则高烧很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导致孩子患上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

4、均衡膳食,加强营养。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比例合理。特别是要戒掉孩子爱吃零食的坏习惯,零食大多没有什么营养,还会使孩子不好好吃饭,导致营养失调。

5、锻炼小孩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证孩子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增减衣物,能好好地吃饭。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感冒的几率,均衡的摄入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5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