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心脏早搏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小儿心脏早搏怎么办?心脏早搏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儿科门诊,一些父母常问起孩子的脉搏为何会跳跳停停?是不是孩子有什么大病?其实这有可能是心脏早搏。小儿心脏早搏怎么办?

医生听诊发现孩子心跳不规则,在两次较近距离的心搏之后有较长的间歇,这就是心脏的早搏现象。医学上又叫期外收缩或期前收缩。也就是说在心脏规律搏动之前出现的一种额外搏动。

根据临床统计,引起孩子出现早搏的诱因很多,诸如精神紧张、上呼吸道感染、腹泻脱水,甚至体力劳累,植物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等,这类小儿如果原发病治愈了,早搏也随之消失。但临床上还有极少数病例检查出心脏本身有问题,如心肌炎、二尖瓣脱垂等。

无任何症状的对血流动力学、体格、智力发育无任何影响的早搏病例,临床诊断为良性早搏。从诊断的角度来看,良性早搏应包括以下条件:

1.无心脏病史,早搏是偶然发现;

2.临床无自觉症状,活动正常,心脏不大,无器质性杂音;

3.早搏在夜间或休息时多,活动后心率增快,早搏明显减少或消失;

4.心电图显示单源性、配对型及无R波重叠于T波之上的现象,也无其它心电图异常。

小儿心脏早搏怎么办?养生频道小编温馨提醒并不是所有的早搏都是心脏疾病的现象,有些是属于良性早搏,家长不要过分着急。WwW.265HEALtH.com温馨提醒一旦多次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7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