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人到底为什么会得癌症?

来源: 疾病防治 

  迄今为止,动物实验证明化学致癌物已逾千种,与人类密切有关者有30多种。烟草的烟雾,烟熏和烧烤食品中含有多环芳烃,与肺癌胃癌发生有关。芳香胺类如乙嗪胺、联苯胺等,与印染工人和橡胶工人的膀胱癌发生有关。食品添加剂如奶油黄等,在动物实验中可引起大白鼠发生肝癌。霉变的食品中黄曲霉素B1可诱发肝癌。食品中亚硝胺含量高可诱发胃癌和食管癌。

  电离辐射(X线、放射性核素)、紫外线、热辐射和异物等物理因素也可以诱发癌症。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本长崎和广岛受原子弹爆炸影响的幸存居民中,白血病发病率明显增高,肺癌、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等的发病率亦较高。日光中紫外线长期过度照射可引起皮肤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