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日常生活中预防肩周炎的细节

来源: 疾病防治 

肩周炎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一种病症,并且通过治疗也是能够治愈,但是患上肩周炎,要忍受犯病时的痛苦,这也是不好受的。治疗肩周炎最好的方法不是用最好的药,而是预防,把这种病症直接阻挡在外,这样才可能不换上肩周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肩关节是人体中活动范围最大,又最灵活的关节。它是靠附近肌肉维持其稳定,在此稳定的基础上进行灵活多方向功能活动,即多个轴位上的运动。如前后轴上的内收、外展运动;左右轴上的前屈、后伸及上举运动;纵轴上的上臂内旋和外旋运动及各个方向的旋转运动。人体上肢反复内外旋,外展、上举、各种角度反复地、长期地活动,加之年老体弱,肌容积减小,肌力减退,其耐磨水平逐渐下降,从而导致本病的发生。

预防方法:

(1)中老年以后,肩关节活动时要注意防止过猛、过快、过重。

(2)注意起居保暖,不要受凉。

(3)要养成防伤习惯,如推、拿、拉、捡动作时,防止用力过猛,应轻轻随之而动。

(4)要加强营养。

(5)睡觉时不能常卧一侧或低枕耸肩侧卧。防止肩部软组织因长时间受牵拉或挤压而致劳损。

上面就是肩周炎的预防工作,大家可以在日后的生活中多加注意,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患上肩周炎。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9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