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浓茶易致胃溃疡 最伤胃的三个坏习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喝茶不仅是我们的传统饮食文化,更是我们抵抗衰老的饮食妙招。茶叶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可以帮助我们养颜抗衰。但是,喜欢喝茶并不等于你会喝茶,有的人喝茶时容易犯下一些饮食误区

叶中含有2%~5%咖啡因,浓茶中咖啡因含量则更高。一杯浓茶中约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不利。

而且浓茶中咖啡因、茶碱浓度过高,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壁细胞分泌亢进,胃酸增加,对胃粘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咖啡因还可以使人上瘾,形成恶性循环。

浓茶易致胃溃疡 最伤胃的三个坏习惯

浓茶易致胃溃疡 最伤胃的十个坏习惯

一怕不规律。“吃饭没点、废寝忘食”是不少现代人的生活习惯,然而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wwW.265HEaLTH.com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二怕晚餐吃太饱。晚上“大吃大喝”,睡前来点夜宵,健康的消化系统往往会在这样的饮食习惯中被破坏。晚饭过饱或临睡前吃夜宵,不仅会影响睡眠、导致肥胖,还会迫使胃肠道处在超负荷的“紧张工作”中,胃液分泌过量会腐蚀胃黏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溃疡等疾病

三怕狼吞虎咽。食物进入胃后,需要经过储纳、研磨、消化等一系列过程,才到达肠道。如果咀嚼不细、狼吞虎咽,粗糙的食物就会直接磨损胃黏膜,增加胃的负担,使食物在胃内停留时间延长,从而造成胃部肌肉疲劳、胃动力下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318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