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不良饮食引起儿童性早熟

来源: 心理健康 

  昨天接到一个求助信息:一名只有八岁的男孩,竟长出了浓密的胡须。经儿童医院内分泌专家诊断,这名男孩属于日前卫生部发布的《性早熟诊疗指南 (试行)》中的典型性早熟案例。专家称,近年来,性早熟患儿发病率直线上升,其中女性患儿居多,超过60%.

  八岁男孩长浓密胡须

  “别怕,让医生看看,吃点药就好了。”昨日上午,在重医儿童医院性早熟门诊,八岁的洋洋(化名)始终将头埋在妈妈怀里,经过妈妈和医生再三劝说,他才满脸通红地抬起头。

  一看吓一跳。洋洋嘴唇周围的胡须十分浓密,还布满红色疙瘩。洋洋的妈妈龚女士告诉医生,从半年前开始,洋洋就开始长胡须,当时大家并没在意。但没想到,洋洋的胡须越来越浓,到近段时间已经浓得像十八九岁的大男孩了,周围的伙伴纷纷给洋洋取各种绰号。为此,洋洋变得越来越沉闷,不愿和朋友交往,放学回家后,就躲在卧室对着镜子拔胡须。结果导致毛囊发炎,嘴唇周围长满红疙瘩。

  “他属于典型的性早熟患儿!”医生称,根据人的生长发育规律,男孩应该在13-14岁进入青春期后,才开始出现长胡须等第二性征。

  数字

  性早熟患儿年增20%

  “性早熟患儿越来越多,应该引起家长及社会高度关注。www.265HEaLTh.coM”儿童医院长期致力于儿童性早熟研究治疗的雷培芸教授称,近年来,该院对儿童性早熟年龄的判断和诊断,基本与日前卫生部发布的《性早熟诊疗指南 (试行)》规定一致,即男孩9岁前、女孩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即为“性早熟”。

  “尤其是每年暑假,几乎每天排队。”雷教授称,由于饮食等各种因素影响,现在的性早熟患儿发病率很高。暑假期间,该院几乎每天接诊100名儿童,其中被确诊为性早熟患儿的比例高达30%.其中,女性患儿所占比例高于男性,超过60%以上。根据临床统计,性早熟患儿多集中在5-8岁。“但极个别患儿,年龄小得惊人。”雷教授称,在众多患儿中,甚至有两三岁女孩来月经的案例。

  雷教授还称,性早熟患儿人数增长速度惊人。她介绍,该院1990年内分泌科性早熟门诊成立之初,每年收治性早熟患儿不过30例,到1998年时达到300例。2004年时,达到1000多例。最近几年,患儿每年约2000例。根据这种速度计算,性早熟患儿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

  危害

  严重影响心理生理健康

  “针对性早熟患儿,如果不及时治疗控制,将直接给患儿带来心理和生理影响。”雷教授称,由于性早熟的孩子体格提前发育,骨骺愈合也提前,虽然开始阶段身材较同龄孩子高,但最终性早熟儿童的身高低于常人,严重的性早熟患儿身高往往达不到1.50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4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