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如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人是社会中的人,与各式各样的人都有着联系,处理好与人的关系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是有助益的。那么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呢?我们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呢?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

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1.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

一个人如果身处在相互关心爱护,关系密切融洽的人际关系中,一定心情舒畅,有益于身心健康。良好的人际关系能使人保持心境轻松平稳,态度乐观。不良的人际关系,可干扰人的情绪,使人产生焦虑、不安和抑郁。

2.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幸福的需要

人生的幸福是构建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基础上的。人生幸福必然包含有物质生活的内容,创造人生物质生活的幸福,会受到人际关系状况的影响。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营造使人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充分发挥创造力的优化环境,人的积极性创造性的发挥,能增加物质财富的生产,丰富人们的物质生活;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使得人与人之间的物质交往渠道畅通,人与人之间互通有无,互利互惠,可能得到更多的物质享受的幸福。WWw.85505.coM

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3.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生事业成功的需要

人际关系对人生业绩的影响很大,是人们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之一。如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正确的处世技巧,将有助于个人在事业上的成功,良好的人际关系能为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创造优良的环境。

推荐阅读:

所谓的心理障碍究竟是什么

职场孕妇的心理压力最大

这些社会效应你知道吗

人生最容易留下遗憾的10件事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59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