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恐高是不是病 眩晕引起恐高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恐高是不是病?为什么总有人害怕高处呢?站在四楼以上的地方就不敢去阳台,更是与蹦极、坐摩天轮等娱乐无缘。那么恐高是不是病呢?为什么人会产生恐高的心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恐高”是不是病?

恐高症又称畏高症,现代都市人有91%的人出现过恐高症状。恐高的基本症状就是眩晕、恶心、食欲不振,甚至失去了身体平衡,这就使得站在高处的时候,不仅自己紧张,而且非常容易发生危险。

不能一概把“怕高”叫作“恐高症”。如果你站在深谷的边缘,可能会有一种坠落万丈深渊的不祥感,它会提醒你停下脚步,立即后退。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属于正常的生理心理反应。

恐高是不是病

如果你站在高层建筑的屋内就惊恐万状,并极力回避,这就不正常了。wWW.85505.cOM有些人往往感到自己会从高处跌落,担心自己无人援助,又不能迅速离开,甚至出现濒临死亡的感觉。这种惧怕的程度与实际危险不相称,明知恐惧不必要,但无法控制,并有回避行为,就构成了“恐高症”。

推荐阅读:

恐高症怎么办 怎样才能真正克服恐高症

恐高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帮你克服

恐高症的原因 恐高症怎么治疗

恐高症的病因 这几种方法克服恐高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